教学路漫漫,“研”途皆风景

教育之本在于立德树人,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承担者。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,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新思考,促进一线班主任开拓新思维,实现专业化成长,1215日—17日,我校一行40余名班主任及德育工作人员在文昌参加了为期3天的班主任培训。

1215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。学校副校长崔志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,他强调:要做有格局的班主任;要做有规划的班主任;要做重细节的班主任。15日下午,走访了百年老校文昌中学,参观校园之后,文昌中学优秀班主任刘丽芳老师做了班级管理经验的报告,学校德育部门介绍了学校学生管理的一些做法。

在文昌中学合影留念

16日上午,学员们聆听了海口市第一中学张彩萍老师的讲座—《家校共育话成长,同心同行向未来》,张老师是高级教师,省级优秀骨干教师,国培计划指导教师。张老师用理论联系实践,以真实的家校矛盾情境为导向,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,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。

 16日下午,学员们进行了主题研讨。由六位班主任分享班级管理工作经验,讲自己的经验,讲自己的故事,每位学员都有很大的感触,受到河大的鼓舞。

17日下午,培训结束,副校长崔志强为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。

培训虽然是短暂的,可留给我更多的是不断的学习与思考。新时代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,新课程向我们提出了新的理念。我们要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,以饱满的热情,积极投身到班主任工作中去,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班主任,成为一个学生喜爱的班主任,这样在班主任这项工作中我们才能越走越远!

微信公众号
  • 地址:海南省临高县加来镇
  • 传真:0898-28355071
  • 电话:0898-28413182
  • 邮箱:nkjgbgs@163.com